close

把這篇物流獨立成一篇,方便閱讀。
 

淘寶運來台~可以使用的物流介紹

✓✓ 相信許多人很難弄清楚的就是物流的部分!

更詳細的部分,我會另外寫一篇做解說(深入比較價錢、評價、優缺點),此篇是基本說明。
看完了相信就擁有獨立下單的能力囉!


☛☛ ☛ 延伸閱讀:深入版集運詳細篇 

首先,台灣用戶的運送方式有「直送」跟「集運」。

➤➤ 直送集運差在哪?
 

  物流 配送 訂單 付款

  直  

  送

 黑貓直送(大陸段:圓通.台灣段:黑貓);
 賣家直送(與賣方討論)
宅配 單筆 黑貓直送:一次付清
賣家直送:一次付清或運費到付

  集 

  運

 官方集運:順豐、樂購趣、圓通、增利-新竹、4px;
 私人集運(非常多)
宅配、超商取貨 單筆、多筆配送皆可 兩段式付款:先付商品與國內運費給賣方,再依重量付運費給集運倉

  

直送
    名義上就是「 直接單送一家店舖的訂單 」,下單同時付清訂單的國內國外運費,就會送到你家。


選擇有:
(1) 官方推薦的黑貓直送:一般運送時間是5天。
只是名字上說是直送,其實
是由賣家用「國內物流」送到圓通轉運倉,轉運倉再送到台灣,由黑貓轉發到你家。

(2) 賣家直送:由賣家直接發國際物流到你手裡!
要先私訊店主,問他們有沒有發台灣?(不是每家都有提供這項服務!)不同店舖提供的物流也不同,一般使用「賣家直送」的運費也比較貴,很多都會用順豐到付(到你手上再付運費),但我沒用過...因為對我來說有點貴...一公斤大約就要台幣195元左右,淘寶買東西也有一定的機率會被課稅,請注意唷!


集運可以選擇單筆訂單轉運 或是合併多筆訂單集運

    為什麼會有集運的出現?早期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管道,後來海外用戶漸漸變多,官方也開始推出與集運商的合作。因為很多時候,買淘寶是不會只單買一家的,「累積多筆訂單之後再一次寄來」、「大家一起揪團分擔運費是很多人喜愛的方式,所以就有了「集運倉」這樣幫忙管理收件的大倉庫。下單時選擇「集運」,賣家就會把商品配送到集運倉囉!

再次說,集運是兩段式付款!
STEP1. 付款給賣家 (商品與國內運費)
STEP2. 付款給集運倉(等待商品登記入倉庫後,就可合併訂單,會依重量決定運費)

集運倉又分官方提供私人集運,價錢如何?優缺點?又有哪些風險呢?可參考詳細篇。 
官方集運直接在系統上操作選擇即可,私人集運要自己找,並寫下單時填上集運在中國的地址。

小提醒:官方集運有20天租倉存放限制,超過時間會加收倉儲費,還請留意。
 

☛☛ ☛ 延伸閱讀:深入版集運詳細篇 


【 相關Q&A 】

Q1:我要怎麼選我要官方的「黑貓直送」?

A1:目前App版依然沒有這功能,要使用電腦版。

Q2:如果我沒選集運、地址設定是台灣,這樣會怎麼寄?

A2:一般就是變成「賣家直送」,但建議要先問過賣家喔!因為不是每個賣家都會寄「國際包裹」,畢竟淘寶上的賣家有大有小,大的有連鎖獨立店面,小的也有個人兼職經營,先問清楚比較保險喔!

 

☛☛ ☛ 相關文章:臺灣人買淘寶—基礎必備精華篇(新手必看)

 

更多問題,歡迎來FB找我比較快哦,因為我很久才上來一次部落格:)
但是希望...不要問文章內有提到的問題喔 XDDD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lloMr.Banana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