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YMERA_20131017_113807_Fotor_Collage_Fotor  本來要發日記的......不過突然想到拉麵這個主題!這篇不太算是食記,比較偏感想029.gif圖片是今年有拍到的拉麵^_^

_

  今天是廢話很多的一篇,我一直在想要發些什麼好,其實也不是說沒東西可以發,而是積欠太多了!
  今年整整九個月沒有發過文章,差點就這樣荒廢了,說到這個就要好好的感謝我們的L小姐一下啦!!031.gif 感謝L小姐讓我燃起了新的戰鬥力跟動力呀哈哈哈!1340069.gif 然後從這個月開始就要好好重新振作努力了!希望能維持多久就能維持多久,不管變成多久才發一篇也還是要繼續下去的喲!

_

  好,回到主題!我這陣子真的除了一般的三餐之外,吃最多的就是拉麵了!

  我發現我很常迷戀一種食物就會一直吃,吃到厭倦再換一種,然後可能再輪迴,也可能就永遠不回頭了。其實我沒有很愛吃零食,但是我愛吃的東西超多的,國高中時最迷戀義大利麵火鍋還有壽司,超愛焗烤,後來開始迷戀吃到飽,燒肉吃到飽跟壽喜燒吃到飽都是我的最愛,燒肉吃到飽的巔峰時期是一個月就吃一兩次,直到現在還是很愛吃啦!一直都很愛的還有日式料理跟麵食,真是只要看到美食,誰還在意減肥了(難怪瘦不了),說到吃,大概講都講不完啦。

  前陣子最想吃的是美式漢堡跟brunch,花生醬漢堡真的是超美味的呀,雖然很容易吃到最後很膩,可是還是很登隊,不過前天英文老師居然在上課的時候說他覺得很噁,好難過。然後我要說的是,這陣子特別迷戀的就是日本拉麵啦!


我今天查了才知道,原來日本的拉麵叫拉麵並不是因為它是用“拉”的,而是因為它的日文發音!用拉的好像是中國的拉麵哦!

  •  維基百科:日本拉麵,是一種源於中國,但在日本演變成為代表性的大眾麵食。日文中因來自中文外來語,固常用片假名來拼音「ラーメン」,日文漢字寫法有「拉麺」、「老麺」、「柳麺」三種,在日本其他常見名稱包括「中華そば」、「支那そば」或「南京そば」。日本拉麵乃切製而非拉製而成。

 


我要來講我跟拉麵的故事了!

  以前高中的時候還會吃便宜的佐野拉麵,大概吃過兩次吧,就覺得...還好而已,畢竟那價錢也是非常的平價,也不能太苛刻人家。只是後來是聽朋友說他朋友有吃過裡面有蟲,我就再也沒去吃了。之後忘了什麼原因,跟好友安琪(hello~你會看到嗎?哈哈哈哈)到了ㄧ間開在北車相當不起眼的地方的拉麵,是曾得到日本電視冠軍王的冠軍的拉麵,叫赤阪拉麵!什麼味道,老實說我忘了,但是我記得那是我最早有「啊~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拉麵啊!」的感覺,不過一那一碗好像要300多塊,對當時的我來說還滿貴的,就沒有再去吃了。(後來過了一兩年,西門町也開了一間赤阪了,不過我還是沒去吃。)
之後吃比較多次的是,平價也不錯吃的博多拉麵(在板橋府中),濃郁的湯頭我超喜歡!

  漸漸地,有了燒肉我就跟拉麵漸行漸遠了...

  不過我爸媽非常愛宜蘭礁溪的樂山溫泉拉麵,我也覺得還不錯吃,有一陣子幾乎一兩個月吃一次,現在也是偶爾會去光顧。(而且他現在開二店了哦,也在礁溪。)

  直到最近,在日本當地許多當紅的拉麵各個都進軍台北,東區都快變成拉麵的天下了!加上我弟這超級哈日族也超愛吃拉麵,不知不覺就被它洗腦了。開始頻繁吃拉麵,大概是從暑假開始的,從樂麵屋開始,樂麵屋我覺得就是很安全牌的拉麵,哈哈哈!好吃也不會太貴,而且還可以很客制化的調整濃度跟麵的軟硬度,這完全吸引我,變展開了拉麵之路。不過我個人覺得板橋那間的叉燒有點肥,西門的好像比較剛好。(當然也有可能我就是剛好吃了板橋的兩次都吃到肥的)

 
 然後後來也吃了鷹流拉麵屯京拉麵花月嵐還有Nagi!以下是小感想,之後如果還有機會會po食記。

  • 鷹流拉麵的特色是他們的拉麵是美容拉麵,它的湯頭比較特別,有用雞骨,然後湯裡面也富含了膠原蛋白,價格稍高,一碗約300多元,因為有膠原蛋白所以會有點ㄍㄡˊㄍㄡˊ的,我比較吃不慣啦,雖然好吃,可是因為太濃了,即使有給我們一壺高湯可以自己斟酌着加,我還是一下就飽了,也有一個可能是我那天才吃過早餐沒多久就去吃了,下次有機會去吃會考慮吃沾麵,因為聽說他們最好吃的其實是沾麵,而且我必須說他們的麵真的超Q有勁。
  • 花月嵐就比較普遍,也是不錯吃,主打是秘傳醬油,但個人對加醬油的感覺比較還好,因為我最近比較迷戀的還是only豚骨。
  • 屯京拉麵就真的好吃!爽口啦!吃了兩次都很滿意,一般的湯麵中碗就很飽,沾麵我可以吃下大碗的,哈哈哈!
  • Nagi就是很有特色,人氣也非常好,它們的拉麵真的很有創意,最基本的就是豚王,其他還有什麼黑王赤王翠王,也是好吃!但是還要我深入研究一番,因為我目前真的吃過的只有翠王。

 


  然後該吃口袋名單還有一風堂,山頭火拉麵,三田製麵所......其它還在想...

  好的,今天發這篇就是最近對拉麵太有感觸啦,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,之後有機會我會好好拍好好寫的!而我吃過的拉麵也還不是很多,而且也還沒厲害到可以比出他們的細微差別... 現在的心頭肉是屯京,真心希望一蘭拉麵也快進軍來台!!!

 

___

   最後
     ____

來提一下今天好囉!今天是氣溫很舒服的一天,和爸媽還有阿罵去了金山老街,吃吃喝喝然後他們去泡溫泉,後來還去龜吼漁港買了好多萬里蟹回家!!好好吃唷!!!不過螃蟹真的滿"寒"的,我好像稍微多吃一點就會拉肚子...哈哈哈哈

打這些有的沒的,想po什麼就po什麼,我覺得真的是很好的紓壓方式耶! 1746363.gif

哈哈哈!大家沒有耐心看完我也不會怪你們的T^T!



打完收工啦__1551216843.gif  

arrow
arrow

    香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